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看過古龍的武俠小說「絕代雙驕」(主角是小魚兒與花無缺)。

裡面有一幫反派角色,其中有這麼一枚叫「損人不利己---白開心」

(我忘了他到底是十大惡人還是十二生肖啦)。

 

他喜歡說話佔人便宜或做一些耍弄別人的事,不過做這些事對他自己完全沒什麼利益可言,所以當事人獲知自己是被他整了之後,還摸不著頭緒到底為什麼。

 

有時候去一些店消費,看到某些服務人員的態度,就會有一些犯賤的白目想法上心頭啊~~

「我明明沒怎樣,你卻要向我擺臉色拿翹,讓我的心情變差,你以為我就會不來了嗎?~~你讓我不開心,我怎麼可以讓你太高興,我還要常常來,扮演好澳州客人的角色× t ×」

看到服務生的臉越臭,那時我的心中就笑得越大啊~~

 

就是這樣~~知道囉,其實白開心是很有智慧滴~~寧可讓你的對手生氣,也不要讓自己不開心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傷胃的毒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