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第一個敲響聖誕前奏的人是朋友L,突然打來電話大叫我的名字

「OOO~~~我要寄卡片給你啦」   (嚇!!)「厚!你是要嚇死我嗎?」。

 

好的,真的耶,聖誕節快來臨囉。

因為學校信奉基督教,so聖誕節慶相當重要。今天到了學校看到整個夜間的校園已經充滿了CHRISTMAS的節慶氣氛,一閃一閃的金黃色小燈在樹叢間明滅著,大大的聖誕樹(雖然還沒掛上任何裝飾)也在操場上矗立起來了。好的,久違的朋友們,我會給你們發卡片的(給我等著!!!(指) XD)。

 

今天去洗衣兼逛書店,買了幾本書,其中一本是金文學先生寫的<醜陋的韓國人>。書中指摘韓國人的傳統陋習、對民族的強烈自戀心和………云云(超多)…還好因為我不是韓國人so尚且能用客觀的角度來閱讀這本書,而且其實我對他的說法還有頗多認同之處。(由於我個人並不想宣揚這些內容,so也不多說,想知道的人自己去找來看)。對於想要進一步認識K國文化的我來說,雖然多少有「話未免說得太白了」之不悅(莫約像胖的人被人批評胖的時候的感覺),不過,就像李英宰ssi說的「得先打好預防針才行嘛」。

 

好的,預防針已經打好了,有什麼流感病毒就來也無所謂啦!!

 

(話說柏老的<醜陋的中國人>這書我記得有看過的,現在回想起來,當時這本書的內容已經有點令我感到時代更迭,醬缸文化不再那麼適合形容中國人的文化了吧---因為該書已經出版很多年了;嗯,我希望能有新時代的能人知士再來寫個21世紀版的<醜陋的中國人>×__×)

 

 

後註:嗯,金文學先生這本書果然是之前寫的(中文版2005年發行;日文版發行日期是1999年-韓文版則不得而知);在2005年的現在<除了辣白菜外再無炫燿資本的生產廉價貨的國家>這篇可就真的過時囉。不要說金先生沒想到,我們也沒想到過K國的國家形象能在那麼短的時間內轉型吧……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傷胃的毒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