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沒有養過羊,

但好像我有養過。

我的精神像是牧羊人。

知道風和日麗

與季節攜手散步

看顧著,緊跟在後。

 

 

~~~~~~~~~~~~~~~~~~~~~~~~~~~~~~~~~~~~

 

 

如果我有時候幻想

我很想做一隻羔羊

(或者整群羊

那麼我可以越過山坡

同時就有許多快樂的事)

 

~~~~~~~~~~~~~~~~~~~~~~~~~~~~~~~~~~~~~

 

我的眼光明亮如向日葵。

我常常帶到路上,

左顧右盼,

時時瞻前顧後……

每一瞬間我所見

都是兩個我所未見過的東西,

注意到這些事我很高興……

我知道如何感覺到本質上的驚奇

就像嬰兒剛出生時的感覺,

如果他得知他真的已經出生……

我感覺到每一瞬間都在出生

到世界永恒的驚奇…

 

~~~~~~~~~~~~~~~~~~~~~~~~~~~~~~~~~~~~~~

 

我並不始終像我說的和寫的那樣。

我在變,但不變太多。

太陽光下花卉顏色不像

雲彩經過的時候

或是夜降臨時

而花卉是陰影的顏色。

 

但近看是相樣的花卉。

所以當我好像和我自己不一致的時候,

請仔細端詳我:

如果我那時向右轉,

現在我已向左轉,

但我始終是我,用兩腳站立──

始終相同,感謝天地

我的眼睛與豎起的耳朵,

以及我清明純真的心靈……。

 

~~~~~~~~~~~~~~~~~~~~~~~~~~~~~~~~~~~~~~

(以上…暫時到這裡)。

 

 

住在鄉村的時候,在晴朗的天空下隨風而行暢快的感覺是一種最美好的回憶,也許因為這樣我非常喜歡Pessoa,他把人和自然融合在一起,感受真實的純粹(雖然…我買到的這本小小詩選,翻譯看起來總是有幾分奇怪……@__@")

 

(↓之前在別的報台寫的文)

 

看到VOLVO的新廣告(什麼在北緯66.3度,城市與曠野的邊界……人類與自然的關係,不是征服、超越,而是一種微妙的平衡…)

雖然廣告本身還好,不過看到這句話也引起了我心中的感觸。因為我住在鄉村囉,每次有機會騎腳踏車出去時,看到藍天白雲、鄉野間的綠樹、自然怡人的風,就忍不住感嘆天地萬物的美(而且這只不過是平日隨處皆可見的景致,並不是什麼名山大川或奇景),覺得人最佳的定位就是融入大自然中,徹底去感受自己就是整個宇宙的一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傷胃的毒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