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著看金曲頒獎,土曜日下午早早搭上火車回家,連家人看到我都驚訝「啊你今天怎麼這麼早就回來」

 

只可惜,我苦苦的等待,結果曹格沒得獎(其實其他有很多獎項都大出我預料之外--ex:最佳專輯…但我認為曹格是鐵定會得啊啊啊)

 

唉,一年一度特別的慶典,今年就這樣很沒爆點的過去了(昊恩家家的歌真的很好咡喔)

 

星期日提早回到高雄,跑去看三部二輪片「惡靈戰警」「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羊男的迷宮」

惡靈戰警--衝著凱吉兄去看;斯巴達壯士--咡我妹說好看而去看(看完…「ska你腦子是有問題嗎?!」)

 

羊男的迷宮(羊男應該是牧神潘恩,不過翻成羊男整個就變得村上風許多),當它同時發展幻想與真實兩條線時,立刻使我聯想到村上的「世界末日和冷酷異境」。即使心靈活在幻境之中,但我們的肉體還是活在真實世界裡,殘酷的利刃架在頸上,當死亡的氣息迫近,能夠就此遁逃到另一個世界,才是最美的童話。

 

 

端午節當天,下班之後跑去十全看了我從首輪上映就念茲在茲的「賽柏格之戀」

之前曾在網上看了該片的一些評語(不是專業影評),說什麼影片冗長難以理解,對話天外飛來飛去令人捉不著頭緒,我還小小驚了一下

心想:「應該也不至於吧??朴贊郁導演的戲我也有看過啊(<原罪犯>和<親切的金子小姐>)」

果然…精神病患和我本人太對TONE了XD(從我強烈喜歡克里斯多夫可見一斑)。

 

女主角有家族病史,她的外婆認為自己是一隻老鼠(其實媽媽也有點異常),而她自己幻想自己是機器人,為了想充電而割腕把插頭插到手腕裡結果被送到精神病院,她認為只要戴上外婆的假牙就可以跟所有的電器溝通(例如:日光燈管、自動販賣機「這裡的日光燈好冷漠,因為他們都不能休息…我想病房裡的電燈可能會比較和善…至少他們晚上可以休息…」)。智薰君在這片中的角色發揮得不算好,因為我覺得他的人格有點難掌握,不過戴面具偷別人的能力很可愛(前面那段被雞姦把自己肛門縫起來是另一個精神病患的虛言症…某個影評連劇情都沒看清楚就卯起來寫…),反社會人格大致還能令人理解,反消滅人格的意思是…?!)

 

「我知道自己是機器人,但卻不知道我的功能和存在目的到底是什麼…」

「這個世界上有些話能說,有些話不能說,就算你是機器人還是能活下去…」(媽媽知道她認為自己是機器人的時候說的話…當時心中覺得:每個人都可以有一個自己幻想的密境,如果活得下去的話,你也可以幻想自己是吸血鬼…只不過這是只有自己能知道的秘密)

 

最後女主角在回憶外婆被醫護人員強行帶走時的那一段,導演毫不留情地讓真實世界進入的片刻…那種沁人心骨的冷酷感,完全展現了朴贊郁導演的暴力風格。

 

<接吻充電>被片商拿來大作宣傳題材的這段我沒什麼感覺…但奕順幫一直不願進食的機器人女主角做了一個超棒裝置<食物能量轉換機>(這樣機器人就能靠進食來充電),而且有電機技師的永久免費維修服務,這個點超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傷胃的毒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