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秀一起去看「阿凡達」。

就算之前對藍藍的納美人覺得有點違和,但看完之後也就真的圓滿了啦XD

 

在出場時,聽到後面有人說「好久沒看到這麼好看的電影了」~的確我也覺得這是一部視覺/聽覺/娛樂/心靈各層面表現的都很棒的電影。有剛硬強悍的動作場面,但也有很纖細柔美,非常FANTASY的景緻。

 

首先是投資了浩大成本打造的「潘朵拉星球」~場景很相當壯麗~那種原始森林~所有的動/植物,都展現了別出心裁的創意。像我個人很喜歡日本SF漫畫家「星野之宣」的經典作品「藍洞」~劇情是透過大海中的藍洞~能過穿越時空回到遠古時代的地球~還有像「地心歷險記」等文學作品中,都因為有一些充滿想像力的原始生態,能滿足讀者想冒險的欲望~這部電影裡所打造的潘朵拉星球就完全滿足我想探索窺秘的心情XD

 

說到劇情架構~主角是一個靈體有兩個肉身~現實的肉體是雙腿不良於行~另一個肉體阿凡達是強化性地方體質XD~但只有一個靈魂~而且阿凡達只能遠端遙控~當主角在兩個世界中切換時,讓我不由自主聯想到村上春樹的「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主角是只有一個靈魂,卻交錯活在兩個不同的世界~~兩者的相似處非常奇妙~但阿凡達裡的兩個肉身是在共存在同一個世界中~~當兩個肉身越來越接近~所產生的衝突性也很刺激XD~~(P.S:我覺得編劇讓男主角原來的肉身是不良於行~以致後來兩個世界重疊時,原來的肉體卻無法像其他的角色一樣可以用己的原肉體來自我防衛~或攻擊敵人~這種無力感我覺得也強化了劇情。

 

而片中要傳達的訴求,除了要人類以平等、尊重的態度對待所有的生命體~地球的能量是一個大循環~只要我們按照這個規則進行~它的能量就是生生不息。

片中的地球人為了採取能源礦產攻擊納美人~片中??說「人類為了自己的利益,把對方變成敵人~就可以名正言順地奪取對方的東西了」。我覺得這也有諷刺美國大舉出兵伊拉克的點啦。

 

我快睡著了~~先寫到這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傷胃的毒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