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9
 
好久沒發文~教主米阿內^^ii ~
(其實我內心隨時充滿了對教主的愛與崇拜想發表的說~~)(你可以再狗腿一點啊~)
 
說實在的,都已經是精選還寫什麼曲目解析就太多餘了XD~so今天只想以仙后的角度說精選中的歌曲帶來的回憶^^
 
1.魔咒-MIROTIC-
 
2008年神起經過1年7個月空白期,回歸韓國樂壇的四輯力作「MIROTIC」~我家牆上還有迷路踢克AB版超帥氣的兩張海報呢XD~那時候神起在日本韓國兩邊跑~忙得不可開交~但我們每天看檔看得笑嗨嗨~當時9月底在韓國發行,到年底創造了50萬的銷售奇蹟(韓國已經多年沒有的紀錄)(看到影片~教保文庫前為買4輯排了幾百公尺的仙后隊伍~當時整個超感動T_T)。那時也蟬聯多週MUSIC BANK、人氣歌謠的冠軍,看了超多遍的MIROTIC LIVE(偷說當時跟我住在一起的阿凱聽MIROTIC都聽到快吐了XDDD)~年底歌謠大典的全體露背秀至今想起來還是覺得又害羞又超想笑啊XD
 
日單小卡我拿到 團體 和 允浩
  
2.Share The World
 
海賊王的片頭曲之一~剛聽到這首歌時就覺得是很有元氣,也很適合重視友情、伙伴的<海賊王>,積極、樂觀開朗的金俊醬的鬼叫聲每次聽到我都覺得超嗨的XD
印象很深的還有神起上某個LIVE的晨間節目,表演了Share The World 和 SBU 兩首歌,可能是一大早,昌昌高音的「NOW」明顯沒到位置~但俊秀鬼叫完全沒問題~而且在小小的攝影棚裡,俊秀和允浩SOLO的飛躍動作還是…帥到不行(XD)~看了LIVE真是完全自豪~^^
 
日單小卡我拿到 昌珉 和 允浩
 
 
3.My Destiny
 
雖然收錄在古老的1輯~但我超喜歡這首歌╮(╯▽╰)╭ ~這首是我的來電答鈴之一(我設了多首神起的歌~這首真的放很久了XD)。
也許是因為編曲?~雖然演唱當時五隻對日語的掌握力還沒那麼強~但是這首說故事般低吟的敘事唱法~到俊秀"時間旅行"的那段SOLO爆發出來的能量真的很棒~反正我超愛這首歌啦XD
 
4.為何我會喜歡上妳?
 
這首歌要發行的時候,我還在XUITE的網誌上發過一篇<要用這麼機車的歌名"どうして君を好きになってしまったんだろう?"攻佔O榜一位嗎?!>的文(厚~光唸完歌名就要好幾秒)~後來真的達成這個目標啦XD~也因為這首歌讓日本的普羅大眾開始注意到他們。但說實在話當時我對這首歌好感度不大~而且造型也很不合我心意(′~`;)尤其是鄭允浩啊!!!
但那時我第一次跟仙后交換小卡~我在H桑的BLOG上留言說我拿到有天和昌昌~希望湊成中心CP……但以在中哥之人氣及搶手度~這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想不到真的是那麼因緣巧合,居然有一位仙后寄信到我的MAIL~說她願意用在中跟我換有天~~我真的是超感動~~雖然因為後來我電腦換硬碟~她的MAIL也不見了~但這個喜悅的小故事我會一直記得的(秋月~3Q啦!!^^)
 
日單小卡我湊到了~Soul fighter中心CP啦!!
 
5.Purple Line
其實這首是我愛上神起的第一首歌?!
雖然我是ELF出身,但之前對師兄東方神起的認識只有"RISING SUN 和 O正反合 歌曲很酷"(對生人一點也沒心動)~08年初,日3輯<T>發行時,主打的這支紫色線MV~歌曲本身是精心打造的SMP~裡面造型帥~服裝帥(ムラサキ好き)~鄭允浩的小娘樣又正中我下懷XDD~整個就是大發~
 
日單小卡我拿到 鄭允浩^^

6.Stand by U
 
其實對這首近期的冠軍曲我沒有什麼好的回憶~~繼08年夏天的悲傷情歌<どう~だろう?>之後,09年夏天也比照去年發行了悲傷情歌第二彈 Stand by U~但這首歌發行後沒多久,神起和SM的合約糾紛就爆發出來了~~一直到年底在各大頒獎典禮他們都唱這首歌~年底他們出席各大場合我幾乎都沒缺席地跟大家一起在線上追現場~但印象最深的是在FNS歌謠祭~上班期待了一整天回家可以看到五子一起出現,但當時現場五人冷淡的表現真的讓我超失望(尤其又看到MIYANE屋的花絮~3/2站超開~眼神也沒交集~)當時真的很心痛覺得「不知有多少FANS在相隔多日後,一直期待這天看到五人同台,他們有考慮到仙后和大東們的心情嗎?!」~是說後來知道有SM的人在監視他們,他們也是不得已,心情才得以釋懷~
 
順說一小插曲:話說這首歌一開始也是有拍劇場版的MV耶(就是另請男女主角出演~神起五人完全沒出現)~但是這支劇場版MV只播了一、兩個禮拜吧~~~神起版的出來之後,就完全沒看過劇場版的了……台壓更是完全只有神起版~~~是說我也只想看神起版啦XDDD~~但對於出演了劇場版卻沒因神起的爆紅而受惠的男女主角們我抱以深深的同情XD
 
日單小卡我拿到 俊秀 和 允浩
 
7.Stay With Me Tonight
 
第一張日文單曲XDDD~不久之前逛玫瑰看到這張單曲,基於紀念&…這張單曲中超魅惑的c/w曲「Try My Love」沒收錄在其他專輯中~so我又敗下了這張單曲…但說實話看到當時的五隻覺得超想笑的XD(封面是寫真嗎~但是好像油畫喔XD)~
 
但想到他們上「Kirakira Tuesday」這個節目,身為他們1、2輯編舞老師的主持人說起當時的事,五隻剛到日本時完全是鴨子聽雷,連要練舞都很困難~走位也只能用肢體語言來表示(直接把他們拉到應走的定位上),三餐也都吃很隨便(昌昌的最愛是超商便當)。當時在韓國雖已是天團級,在日本只是小咖中的小咖~日本對於要來搶飯吃的五個韓國男孩當然不會客氣到哪去~宣傳只能上深夜及清晨節目~突然唱現場之類的要求也是沒少過~但是也因此讓他們更紮實奠定了自己的實力~團體間的感情也到了家人般的程度…大家都很努力!很棒!!固固固
 
 
真的可以更一整夜嗎…XD~跟它拼了XD 
 
8.因為還有明天
 
這首歌在精選中我想排第一耶~真的是一首帶給仙后和大東無限勇氣的歌曲~
H桑的部落格 http://heartmindsoul.pixnet.net/blog/post/27399107 ←這篇是「明日は来るから」作詞者 妹尾武 先生,在「Share The World」單曲重新收錄海賊王片尾曲<明日は来るから>時,在自己的BLOG( http://senoo1969.exblog.jp/8202929/ ---原文)發表的一篇文字,當中提到神起~讓人看了更加感動。
 
「雨降るときには 君の傘になろう 風吹くときには 君の壁になろう 
    どんなに闇の深い夜でも 必ず明日は来るから 
    君だけに伝えたいよ            必ず明日は来るから」
 
很多次在工作上不順心時,午休間聽著這首歌,都會忍不住落淚~但不是因為難過,而是感動~總是無數次給我新生的勇氣。
 
(我要偷讚美教主金俊醬~~雖然在王道CP中每次都是小受角色~(長得也真的很"受"XD),但總是樂觀面對挑戰、無所畏懼的勇氣 和 堅持到底的意志力~讓我想要大叫"金俊秀是真男人"XDDD) (朴阿天:「啥米~那我就是假男人嗎~>3<」」
 
 
9."O"-正・反・合-
 
"O"~~ O ~ O ~ O ~~ "O"
超好記的副歌~是推廣神起歌曲時必不可少的一首SMP~韓3輯的主打歌(我也有設過來電答鈴^^),06年時他們也以這首歌拿到韓國樂壇的大滿貫~但是那時候我還沒成為一名仙后,所以對這首的印象是~「在MTV台看了超多遍的一支MV…」(我想說日版MV比韓版帥氣耶……而且我覺得LIVE最帥的一次是在台灣亞太影展的演出^^)
 
補一下:在泰國場的亞巡,有FANS上傳了彩排的FANCAM,彩排這首歌時,神起的對話…
團員:「YO! U Know」
允浩:「Why?」
團員:「Let' s try some noise beat~」
允浩:「NO~」
 
10.Sky
 
先說我超喜歡這首歌的MV~這首也是夏日單曲之一~光看到MV就會讓人心情非常好。
以前的公司是有放廣播的,但神起的歌曲真的非常少播,每天聽8小時↑*1年,但神起的歌可能只有播過5次左右(不含新歌首播啦)(東洋排行榜倒像是掛榜似的幾乎都在榜上~反正日語和韓樂輪流上,兩首入榜也是有的XD)~~有一天中午忽然播了Sky~我超級開心^^~在中主vo一流啊!!!!

11.Somebody To Love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這首歌耶~~但不知何時開始,這首已經變成他們LIVE的定番曲目了~~一定要跟大家一起甩毛巾大叫「JUMP!JUMP!」XD
而我很不CJ的回憶是從「JUMP!JUMP!」來的…之前在百度,有人分享了一個慢動作的動圖…是日三巡大家在唱這首歌時,一開始喊JUMP!JUMP!時的畫面……跳起來時,敏感的金在馬上就感覺到事態不對(//▽//)~但老鄭完全沒意識到,JUMP得可開心了……之後整個讓允在控的腐姐妹們萌得更開心了XDDD

12.Lovin' you

 

在台灣很吃香的一首抒情歌~~從這首歌開始我才真正感覺到東方神起在J-POP的努力是來真的(因為雖然有很多歌手/團體都到日本發展,發日單也是一定要的,但絕大部份都是玩票性質,畢竟外國人要在日本成功立足真的不是那麼簡單的事);他們之前雖然一直持續在發日單,但可能因為曲風的關係,偶像味還是很重,但這首歌的出現真的有嚇到我XD~「東方神起?!不是韓團嗎??怎麼唱的這麼好?!」。

啊~這張單曲裡有未收進專輯的「五線紙」和 Bassa nova風的「約束 ~ extra NSB mix」耶~改天還是要去買一下^^


13.Rising Sun
 
「Raise Sun~~」XDDD
韓二輯的專輯同名主打,也是初到日本的強打歌曲,是首能夠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的SMP舞曲~但是這首歌的日文詞前段RAP真的很難唱~我超佩服鄭允浩和朴阿天"断崖絶壁で抱擁したイメージが…在斷崖絕壁舌頭要不打結還蠻難的XDD~所以雖然學了這首歌,我也很愛在KTV唱,但是前面的日文RAP基本上都是放棄改唱韓文啦囧rz
 
還有說到這首歌也會想起之前在日初期做「東方神起プロジェクト」的福岡節目「PEACE!」~每次神起要登場時就一定要先播這首歌XD~

14.Summer Dream
 
「君と出会うたびに 夏は新しくなる~」這首歌的PV也是夏日風~而且在成員們一直很想去的沖繩拍攝,但不知是因為光線的關係還是怎的~我覺得大家在跳舞的草坪看起來超假的耶…很像攝影棚XD…但歌曲本身很好聽~很有活力~而且大家造型也很帥^^~關根勤大叔也愛這首歌XD~~尤其是俊醬在3巡最後的「跟著俊秀一起做」時間~那摸屁屁的犯規動作啊XDDD~「金俊秀~紅牌!給我拉出去!!!~」
 
15.Bolero 波麗路
這首歌發行的時候,因為配合另外兩首成員寫的歌「KISS THE BABY SKY」和「忘れないで」以3A單曲來發行,從日版的消息出來時我就超想買了~所以發生了寄錯地址事件(在之前的網誌有寫)~而且日版跟台壓我都拿到了朴阿天小卡啊(吶喊~)~
 
這次也很妙,我也是先在H桑的BLOG上說我拿到了兩張朴阿天~後來在PTT上順利的換到了一張俊秀~成功湊到我最愛的米秀CP~而且我以為換卡事件就此塵埃落定,還把米秀CP用小木夾高掛起來欣賞XD;但過了幾個月後…居然有位親寄信到我的MAIL問我朴阿天換出去了沒~她有在中想換我的朴米…雖然我對朴阿天沒啥愛~但是有米秀CP也就心滿意足了~沒想到當初亂鬼叫還是有迴響XD~so後來我還是把朴阿天(再加上美麗妳的朴米)讓出換成了2J CP~
 
而且說到BOLERO這首歌就不得不說電影「芭蕾少女(昴)」,這首歌是電影的主題音樂~而且五子也有客串一小角。本來就愛看電影的我偶然間發現威秀居然上映了~整個超開心,當天晚上就衝了午夜場~但是整場只有6個人左右…而且實在看不太出來是不是仙后…XD~~妙的是整廳那麼空~但我旁邊居然先坐了一個女生也是自己來的,她問我說「可不可以請問妳怎麼會想來看這部片?」「喔~~~~~就對歌舞片還蠻有興趣的啊~"而且裡面有東方神起"(小聲)」(但她好像沒聽到後面那句~應該是聽不懂吧XD)「我想說高雄對芭蕾有興趣的人好像比較少^^~」原來她有在學芭蕾~還問我有沒有興趣想學~現在有市民課程很便宜之類的~雖然我是也覺得有興趣啦~但比起芭蕾應該會比較想學其他的吧…~~如果那位小姐有機緣能看到這篇文~應該會知道我就是當時那個人吧XDD
 
16.Begin
 
唯一比較印象深刻的是在MV拍攝現場,俊秀打允浩巴掌的經典畫面~~讓我從此覺得湖水CP其實也很萌的啊XDD
 
 
 
我的遺珠之憾: 「Choosey Lover」
 
這首歌是神起首次嘗試較成熟的風格~也很SEXY~我相信女性FANS一定都會喜歡啦~~居然沒收錄我感到相當可惜>3<

 
【CD2】(MEMBER'S CHOICE)

・Forever Love (俊秀)
 
不愧是金俊秀~~說他沒新意嘛~~他又是堅持到底、從一而終XDDDD
一說到成員自選曲時,我只能說「用膝蓋想就覺得他會選這首歌XDD」

 
・SHINE (有天)
 
朴阿天會選這首歌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啊^^~~我也很喜歡這首歌說~曲調很明朗,讓人聽著心情也會變晴朗^^
忘了當初是買哪張DVD了,拿到「SHINE/Ride On」這張雙A單曲的小海報~封面是五個人坐在客廳裡,相視而笑的畫面。這張小海報被我放在公司的桌上很長一段時間,工作時間可以讓人感覺到溫暖與元氣呢^^
 
另說~~這首歌發行前在大東站電台(070910-第24期)宣傳時~俊秀說「這首歌最值得聽的地方就是一開始的「哇喔~」 」←朴有天PART (俊秀:「有天真的努力的「啊嗚」了…有天辛苦了~請大家一起來尋找有天!」);還說他在錄這首歌時很輕鬆、愉快(被後援會兩隻說"俊秀每次錄音不都很愉快嗎?"~  "我把我自己放進這首歌了")~~雖然只是單曲介紹,俊秀就是能把它搞得超好笑XD~~這個電台檔我是在自助洗衣店時聽的,整個害我笑出來XD

・Love in the Ice (在中)
 
這首歌是神起的歌中,第一首讓我感動落淚的。(順說KKBOX這首歌的詞是我上傳的喔^^)
 
「每個人都是為了被愛
    才在這世上讓生命發光發亮
    假若那是我的話 我願用永遠的溫柔
    再一次 溫暖你的心....」
 
在SOUL POWER演唱會中,在中說演唱這首歌時,看到FANS當場感動落淚,他也受到了大大的感動。
在美國大峽谷拍寫真時,staff問允浩說「來到沙漠想到什麼歌呢?」允浩回答了「Love in the Ice」(俊秀則是FOREVER LOVE)

・Beautiful you (昌珉)
 
首先昌昌選了這首歌算是有跌破大家的眼鏡~並不是說這首歌不好~但在提到神起的代表作時,比較少人會想到這首歌…不過聽說昌珉是喜歡這裡面的吉他伴奏XD
 
這支單曲是和太王四神記的主題曲<千年戀歌>一起發行的雙A單曲~也是神起五作連續的冠軍單曲之一,MV之帥氣度我覺得可以排上前三名XD
而且在大東站電台宣傳單曲時也很好笑,有FANS來信問,新歌出來時,誰唱哪個PART是由誰決定? 尤其是俊秀唱的「どうなキスがいいの?」(妳想要什麼樣的吻?)
俊秀自稱製作人一看到這歌詞時就覺得「非俊秀莫屬了」~其他團員則說這根本不適合他,明明就是小學生還說什麼kiss~(昌昌更狠,想說俊秀長得像幼椎園,結果被俊秀識破XD)

・HUG (允浩)
・無止盡的甜蜜
・時光暫停
・With All My Heart ~有妳跳舞的夏天~
・BREAK 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傷胃的毒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